同學想吃的中國菜,上頭鋪著像bird nest(鳥巢)炸過的麵,在bird nest上有蝦子、鳳梨,還有一點美乃滋。

 

我心裡明白那是鳳梨蝦球 在曼徹思特的中國城餐館他們供應的菜色都是酸酸甜甜難怪他印象深刻

 

像鳥巢外形般酥炸的麵作底部上頭放著鳳梨蝦球這種作法我在台北的大餐館吃過那種麵條是用燙熟的麵放入模型中炸成的;但是小時候我從阿雪師學來的作法不是這樣

 

阿雪師是逢年過節時我的爺爺會請來的外繪師父,她的出現,總會帶給我很多的驚喜,還有過節來臨前的大期待,因為我知道「好吃的大料理」要出現了

 

我見過她作過一次鳳梨蝦球,對她而言,鳳梨蝦球是小孩的最愛,不可以上桌,當作宴客菜。

 

她使用的麵條是油麵,油麵是混合鹼水所作成,金黃色,油油亮亮,是作魯麵的材料 魯麵這種食物,在台南安平這兒,自古以來,就是結婚當天,要煮來分贈街坊鄰居與親戚的東西,它的食材豐富,除了油麵以外,還有魚羹肉羹紅蘿蔔白蘿蔔金針木耳等食材,加高湯熬煮而成,起鍋前,再勾芡。

 

她將油麵放入一個有孔洞的大杓子中用另一個大杓子輕輕壓住杓子中的油麵然後放入滾燙的油中撕撕一聲油麵會浮出此時要壓住油麵等它有一點膨脹的外形產生,再放開壓住的杓子讓它浮在油中等它變成金黃酥脆再撈起備用

 

可是曼徹思特的中國城中沒有賣油麵我該怎麼辦?

 

後來 我想到一個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chai12tw 的頭像
    machai12tw

    machai12tw的部落格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