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的橋樑與安平的安億橋

 

過年期間如果你到安平旅遊建議你停車在安億橋下的公有免費停車場安億橋橋的兩旁都有停車場靠近運河博物館的是私人的收費停車場靠近原住民公園的是公有免費停車場車位有404兩者之間被安億橋隔開但是公有免費停車場常北被遊客忽略

1997年的復活節假期,我去了愛丁堡。

 

原本計算在王子街(Princess Street)附近找尋晚上的住宿位置,可是繞了一趟,沒有發現任何B&B,只好到旅客服務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請求協助。服務人員幫我找了一位老太太Mrs. Frackelton經營的B&B,費用是每天19英鎊。因為距離不遠,我決定步行前往。

 

走在愛丁堡連接新城與舊城的橋上,我突然想起家鄉的安億橋,同樣得,它也連接著安平的新市鎮與舊部落。

 

愛丁堡的這座橋,橋墩是很大的大石塊砌成的,它連接著新城(new town)與舊城(old town),新城的這頭是市集、商場的聚集地,舊城的這頭是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和古老的遺跡;安平的安億橋,橋墩是鋼筋水泥製的,它連接著新市鎮與舊部落,新市鎮的這頭是台南市鎮中心、商場的聚集地,舊城的這頭的是安平古堡和老街。

 

才下午三點多鐘,天色已經昏暗,橋上有幾個年輕學生,正大聲吆喝,為著他們要舉行的活動募款,我停了一會,在他們的募款箱中,投下了一英鎊的銅板。如果我的英國同學在場,她一定會拿下我的一英鎊,換上50p的銅板,等我們走遠後,輕聲得對我說:「to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