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因為工作的緣故去了馬來西亞

 

在冬至的前幾天我問了裏頭的一位華人同事阿傑:「這附近那裡有賣湯圓?」

 

他回答我:「這裏的華人,不太重視冬至,可能沒有地方可以吃到湯圓。」

 

我有點失望,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所以同樣是華人,可是區域不同,總是會有不同的衍生。

 

我以為這件事是結束了。...

 

冬至那天晚上的9點多,有人來敲門,門外傳來:「Roger,你睡著了嗎?」

 

我開門一看,原來是阿傑。他說他找到了可以吃湯圓的地方,問我現在要不要去吃?

 

雖然我有太晚不吃東西的習慣,那天晚上,我不假思索,一口說好。

 

開了15分鐘的車子,到了PAPPA RICH(馬來西亞的餐飲連鎖店)。

 

點了兩碗湯圓。

 

等了有一會,侍者端了上來,湯中有3個湯圓。

 

喝了一口湯,原來湯底是豆漿,咬了一口,是芝麻餡的湯圓。

 

雖然這不是我一直期待的台灣南部湯圓,染紅的糯米作成的純手工湯圓。

 

餐館外面的溫度那時是攝氏33度的高溫,典型的馬來西亞熱帶天氣,可是我卻不覺得熱,反而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從心裡慢慢昇起。

 

我在國外擔過,一個人過節的時候,總有一些情緒,不一定是苦悶,只是想在一個地方,坐下來,喝碗湯,自己一個人享受自己的情緒,而不一定是在認識的朋友家過節。

 

如果你喜歡享受這種感覺除夕夜前先打過電話來我把海洋鮮味店門口的燈點亮  

海洋鮮味販賣的是每天台灣海域捕捉的鮮魚,老板家自己漁船捉的,自己的廚師自己烹調,我是二廚兼夥計。不久前因一些事情到馬來西亞工作 原本打算久住,突然被這兒的老板叫回來,這裏頭有一些故事,如果你想聽,有空歡迎來聊聊,或者我再寫在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鮮魚 海洋鮮味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