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堅持?(2)Rusholme吃巴基斯坦的Kebal

初到英國不久班上同學有位巴基斯坦裔的英國人,常常主動得對我表示友善

他在英國出生,一口標準的曼徹思特口音。下課後如果沒事就帶我逛逛曼徹思特多瞭解這個城市的狀態

 

他租房子在牛津路(Oxford road)的尾端,鄰近中國大使館,那個區域叫做Rusholme

 

有一天,他帶我去吃巴基斯坦菜,地點就在Rusholme

 

那天的天氣突然轉陰,一會兒烏雲密佈,馬上下起雨,雨落在地上,變成一顆顆的小圓珠,叮叮噹噹得。拾起了兩顆,突然就飄雪了,雪花一片片飄落,一下子身上大衣的肩頭上都是雪,只好快步走進餐館裡。

 

小餐館裡面只有六、七個座位,他跟店員咕嚕咕嚕說幾句話,就轉頭問我要不要吃雞肉口味的kebal。(幾個月後,我才知道他說的是巴基斯坦語。)

 

我對kebal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是我選擇全然的相信他。

 

那家小餐館,有一個大大的灶,灶中木材燃燒的火正旺著,火的上頭正烤著薄餅。在下雪的曼徹思特,灶火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溫暖。

 

原來kebal就是捲成扇形的烤薄餅,薄餅裡面包著烤過的雞肉薄片,切碎的青菜與番茄。因為是炭火烤,Kebal的餅皮有股帶著焦味的木頭香。

 

這是我的kebal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