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堅持?(1)去邊的薯條       

 

星期三的下午小學二年級的小姪兒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只上半天課要求我帶他去麥當勞反正我也是中場休息時間就答應他的請求

 

幫他買了兒童餐,選了他要的玩具,他馬上衝到遊戲區。隔著遊戲區的玻璃,不一會,我看他就和不認識的小孩玩起來。

一下子,又衝出來吃塊雞塊,一下子又衝出來喝可樂,我教他吃完東西再去玩。卻完全不把我的話當回事。

 

突然間,人不見了,我趕緊站起來找人,「嘩!」嚇了我一跳,原來在我不注意的時候,他跑到我後面躲起來。

 

我轉身作勢要打他

 

在我左前方的一位女子,突然吸引了我。

 

別擔心,她不是志玲姐姐。

 

只見她把一根約7分長的薯條咬下右邊的薯條邊再吐掉那右邊的一截薯條邊;緊接著又咬下左邊的薯條邊再吐掉那左邊的一截薯條邊,最後只剩下中間那段薯條,再把它吃下去。

 

我以為她只是無聊的動作。

 

沒想到,她竟然重複這樣的動作,在5、6根薯條上。

 

我看得都眼了。直到小姪兒喊了聲uncle,我才回神轉向他。

 

這位女子吃薯條的動作,讓我想起這句話,「飲食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