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堅持?(5)土耳其陀螺

在室友塔夫熱心的幫忙下,請他的土耳其當地朋友在伊斯坦堡幫我找了個當地導遊,他叫強爾,是伊斯坦堡大學醫學院的學生。

 

在伊斯坦堡的午後時間到達,放下行李,強爾就帶我附近走走。走了約幾百公尺,我忽然聽到清真寺的喇叭傳來呼禱聲,正試著想瞭解它的意義。卻只見強爾身上似乎出現雷達,儘速往最近的清真寺走去,馬上在清真寺門口的水龍頭邊洗手、洗臉、洗腳,然後和一群土耳其男子,魚貫得進入清真寺,我怕我會壞了規矩,只好在外面等他。

 

後來,在暮色中逛了聖蘇菲亞大教堂,在教堂門口,聽著他講著門前那幾根大石柱,從埃及來的傳奇故事。

 

忽然有個小男孩拿著一大串陀螺站在我面前,開口說著土耳其文,我的土耳其文程度只能說謝謝和再見,但是從他不停的在我面前耍陀螺,我知道他是向我兜售陀螺。

 

強爾突然走了過來,我告訴他我想買陀螺。

 

土耳其陀螺的玩法和台灣陀螺的玩法不同。台灣陀螺是纏線後,往地上打,看陀螺能在地上站多久;土耳其陀螺纏線後,是在手上放開,讓它懸空繞圈,因為線的末端釘在陀螺上,所以陀螺不會掉在地上。

 

強爾問了小孩小販價錢後,要買一個陀螺給我,我告訴他不可以,我自己付錢。

 

我打開皮夾,請強爾幫忙付款。那時1塊台幣可以換7000土耳其幣,所以那幾天在土耳其,我成了「千萬富翁!」也因為幣值的差異太大,只要是付錢的時候,我一定請強爾幫忙,從我的皮夾裡數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陀螺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