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堅持?(6)我不是韓國人

在土耳其旅行時常常會碰到熱心的土耳其人問我是不是來自哈薩客起先我總是詫異回神後趕緊回答:「我不是哈薩客人。」 我問過土耳其朋友,他們都說我長得很像哈薩客人這個疑問我百思不解直到數年前我才有了答案

 

阿整有個朋友是來自韓國的留學生,我在幾次不同的場合見過也打個招呼

 

有一次去超市買菜回宿舍時,取道曼城中國城牌樓,再走學校後面的小馬路,過高速公路下的涵洞,那是回宿舍的捷徑巧的是在中國城牌樓下遇見那位韓國的留學生

 

打聲招呼後,閒聊幾句,他突然嘰哩咕嚕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我愣住了,心裡自言自語:「他講得是什麼話,我怎麼聽不懂?」

 

他見我沒有反應,突然冒出英文:「韓國人不講韓文,說什麼英文!」

 

「我來自台灣,不是韓國人!」我篤定得回答。

 

這時他的眼睛冒出的火,可以把我燒死。

 

「韓國人就是韓國人,裝什麼台灣人!」他氣得臉都綠了。

 

那時台灣沒有現在這麼多流行的韓劇,這麼多韓國明星。我對韓國人的瞭解,是體格壯碩,一臉的勞腮鬍,就像是張鎬哲。況且那時我身高171公分,體重65公斤,怎麼會像韓國人,我臉上是一臉的無辜。

 

後來我是怎麼離開牌樓,我也忘記了。

 

回台灣後,有個機會認識一位留德的博士,他太太是韓國人。

 

我總是嫂夫人嫂夫人這般,稱呼那位韓國小姐。

 

嫂夫人永遠是美麗中透露著優雅

 

嫂夫人的對話一直是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數面之緣後,有一次的餐會,我告訴她,這個在英國發生的故事,並且很正式得請問她:「我長得像不像韓國人?」

 

「很像,很像,很像我在韓國的弟弟!」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不知所措!

 

幾分鐘後,我回神了,想了想,像嫂夫人的弟弟也不錯,他是留美名校的博士,況且嫂夫人長的很漂亮,她的弟弟一定也是帥哥。

 

數年來的疑問,瞬間有了轉機。

 

我突然想請問一些來客:「土托魚和白北魚是一樣的魚種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人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