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捲好花壽司後,阿整叫我找出兩個小碟子來裝醬油,可是我卻沒有小碟子,只好用大碟子權充一下,沒辦法,這裡是英國,不是台灣,也不是日本,要找小碟子 是難了一點。

 

將花壽司略沾一點醬油,整個就放入口中,在口中慢慢咀嚼,這個吃正宗日本壽司的方式,受日本教育的父親從小就教過我。這點,阿整和我是共通的。

 

花壽司中的美乃滋將鮭魚、菠菜的味道混合,交融出一種我從沒有嘗過的味道,有種甜中帶鹹,鹹中帶甜,卻說不出口的奇特感。

 

在細細品嚐的當時,土耳其室友塔夫回來了。

 

阿整邀請塔夫一起來吃壽司。

 

塔夫也學著我們一口吃下壽司。這是他的壽司初體驗。

 

突然間他衝去廁所。這個動作讓阿整和我嚇一跳。

 

後來他回來時,說了一句話。

 

「為什麼你們教我一口吃下壽司,卻不是一口一口慢慢咬?」

 

「我們是要你我一口吃下壽司,在口中慢慢咀嚼,等到壽司味道出現,再慢慢一口一口吞下。」不等我開口,阿整就回答了。

 

我點頭如搗蒜。

 

塔夫有些疑問,但也說不出所以然,說了一聲excuse me,就離開了。

 

阿整和我就喝著英國大吉嶺紅茶吃著花壽司,我差點忘了正在英國。

 

大約15分鐘左右,塔夫突然又回來了。這時他端著一個盤子,盤中有幾條像熱狗的東西,但是尺寸約一個食指般修長,外表像是做荷葉粉蒸排骨的乾荷葉。

 

「這是土耳其葡萄葉捲。內餡是米飯,用乾燥的葡萄葉將米飯包起來,很像你們正在吃的壽司。」

 

我用叉子叉了一個。正在猜測它的味道。

 

突然一股很強的酸味,衝上我的後腦,那種酸味,不像剛榨好檸檬汁的酸,也不像鎮江醋的酸。我的心思,正作著味道判斷,冷不妨,一陣雞皮疙瘩就浮現在兩隻手臂上。

 

「這是什麼東西的酸味?」

 

「這是乾葡萄葉的酸味。」塔夫很篤定得回答。

 

「好酸喔!」

 

我的回答讓塔夫詫異!

 

「怎麼會酸呢?」塔夫也很詫異我的答案。

 

我看了阿整一眼,阿整眼裏的笑,說明了一切。

 

塔夫看出阿整和我的尷尬,就藉口離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葉捲
    全站熱搜

    machai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